「GOSICK」與「神的記事本」

不知怎的,小說還是偵探故事比較有心機看(當時可以說是為了打發時間才看涼宮小說的…),所以到目前只開了這兩個小說來看。看完「GOSICK」#5 及「神的記事本」#2,感覺上這兩本是有點相似的,又是聰明的偵探女孩跟笨笨的助手男孩作主要人物的故事。只是一個是在中歐的半虛構世界、一個是在現實世界的日本。

「神的記事本」,我不否認我是因為封面的「愛麗絲」和她拿著的「啤啤熊」而買的(被毆
偵探情節比較普通,難道甚麼的我不說了,畢竟看這個之前只看過「GOSICK」,我只能說不比「GOSICK」弱。這部要說就只能說愛麗絲頗萌 =w= 還有對鳴海的種種怪異行為很有趣,也插下了戀人旗子。

「GOSICK」發展至第五期,解謎的成份明顯少了很多,因為要為將來進入故事主幹鋪路,還有就是要交代 那個可惡的  久成同學  奪去我的維多利加  跟維多利加在感情上的進展。其實在這之前也略有提及過關於主幹故事的東東,只不過篇幅沒有 #5 這麼多罷了。說回「GOSICK」本身,偵探情節作者採用了(對我來說)比較少見的寫法,是寫一章主角等人的遭遇,然後寫一章犯人的心聲、行動或跟事件有關的回憶,再返回去寫一章主角的遭遇。難道方面我想是比較容易的吧,我見不少人都說很易猜到兇手,但對我來說,這種不太複雜的就可以了,不想想太多喇…XD

「GOSICK」所在的半虛構世界,背景是神秘的,而故事主幹也是逐漸去解開這神秘的面紗。「神的記事本」太過接近現實,題材跟很多身邊發生的事一樣,也許真的是從現實而來。其實兩者也是有趣的故事,主角們也很有個性。只是中歐風比較吸引我,而且我比較喜歡「GOSICK」的寫作手法。主角跟犯人的劇情有各自的描述,雖然初初閱讀時會有點困難,但是習慣了以後,在閱讀上這個比較有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