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hope this match, never ends

看到最近的鐵達時廣告,讓我想起以下這個經典的鐵達時廣告。

I hope this match, never ends

對,就是傑斯那個鐵達時廣告。放下演員的名氣不談,傑斯那個還是很棒的廣告,不是因為足球--是因為那些獨白。

“I hope this match, never ends.
When the match ends, the memories begin."
「我希望這場賽事,永遠不會完結。
 只要賽事完結,回憶就會湧出來。」

“I have the strength to win,
but not the power to bring you back."
「我有能力去贏任何比賽,
 但沒有力量去帶你回來。」

“Nothing has changed.
The same time, the same faces, the same path.
And will I see you again?"
「甚麼都沒變。
 同一個時空,同一張臉貌,同一條道路。
 但會不會跟你再一次相見?」

以上各自來自3個不同的30秒廣告。現在有二十多歲的朋友應該都聽過吧?

最近的那個鐵達時廣告,不是不好,只是…看看他的獨白:

時時刻刻都在心裡說我愛你
努力對你好
從不空口說白話
我努力的愛惜你
為何結果還是這樣?
如果有機會重來一次
希望依然是你

這是30秒廣告的份量…主角你的口水未免過多了吧?XD

傑斯那個,30秒內就將重點簡潔有力地說出來,配合上足球比賽更是天衣無縫。利用足球比賽去麻醉自己、利用在足球上所得的來反諷自己無力救回愛人、最後一個很抱歉我不懂如何把它跟足球連結起來😄

最近的那個鐵達時廣告,感動不是沒有,但似乎是欠缺了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地方。就是一個普通的愛情故事,平平啖啖的。

2 comments

  1. Manfred · 一月 31, 2012

    我中二時期左右的廣告
    很感人,多年後再看同樣感觸
    廣告說故事,這個故事很成功
    簡單幾句獨白加鏡頭
    已經表達了整個故事的主題
    主角對白令你感覺到他的無力感
    時間穿插代表著主角對回憶的留戀

    這系列廣告,有機會是我一生中印象最深的廣告

    • SAKi Lovre · 二月 6, 2012

      這廣告給我的印象真的很深,也許再過十年它仍是我心目中最經典的廣告。

      話說,最近鐵達時那個…賣 垃圾 東西的姑娘系列廣告…我也是看不懂…
      到底是我理解力出現了問題還是我跟不上時代的步伐了?OTL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