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務:站名與 Theme

1. 站名

最初因為懶及不想想名字而起用日文站名 “なんでも",其實也跟我寫 blog 的方向一樣,甚麼都寫寫。但在中文 blog 使用日文站名,我始終覺得不是很好,想了很久要改站名,但對我來說改名是一件很困難的工作…

想了很久,就決定用坂本真綾的歌曲 “THE GARDEN OF EVERYTHING"。一來知道坂本真綾的人一看就會知道這是跟真綾教有關的站(毆);二來多少也保留了 “なんでも" 的意思。

I blog everything I like, is the same as I like everything I blog.

Tagline 那一小句,其實是我寫 blog 的態度。我喜歡的就扑,我扑的就喜歡!嘛,我很討厭甚麼之麻綠豆都要寫 blog,雖然主要還是因為我懶,但要是沒甚麼原創性,搬字過紙的話,我覺得不寫也罷,不要浪費網路資源,不要浪費從搜尋引擎進來的人的時間。唔…總之我不是想攪一個很資訊性的 blog 就是了…

啊,這一小句是來自<Alice in Wonderland>的梗,有童年的人應該都知道吧?(你自己不是成年後才看的嗎?哪有資格說人家啊??)

2. Theme

這次的 theme 是最終決定版,除了可以自訂 header 及 background 外,在顯示多層留言也比上一個 theme 好。

Header 中間是教主大人 m(_ _)m 的圖片。因為中間很空,不知要加甚麼好,就拿了我很喜歡的<さいごの果実>的 CD Jacket 加進去。背景的圖片是取自 DinPattern.com 的 “palmetto desaturated"。

現在正為一個 blog picture / icon 煩惱…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