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狗不如?

作為一位駕駛人仕,要經常留意路面情況。而我認為,最要小心的不是什麼貓貓狗狗呀豬呀牛,而是行人。

今午駕車回家時,看見路中間有一隻狗,由於還有一段距離,我放油先讓車子慢慢減速,給點時間讓牠走開。結果牠發現我的車子正在駛近便很快的走開了。那一刻,我忽然想起數日前路經青山醫院外的一條小路的事情…那天我駕著車路經該處,前面的行人突然走出馬路想要走到對面。我確定他是看見我的,我也把車子放慢了,好讓他可以有足夠時間返回行人路,不然跑過對面也好。可是他仍然從容不迫地在馬路上慢行…對,是慢行…直至我的車子快要撞到他,他仍舊在慢行,感覺就在說: “撞我丫,我就唔信你會撞埋黎" 好了,我就你,反正對面線沒車,我避你。

其實現在的行人大多都存在著這種心態–“撞我丫,我就唔信你會撞埋黎"。我自己也遇見過不少這種人。狗為了避開危險,也會自動自覺的避開。身為一個人,居然可以連這種意識也沒有,那是否比狗還要差呢?

發洩完了,收隊。

發表迴響

